uid357951

【蔺苏】镜花水月(江左盟作文培训班作业03),只是一个脑洞

  一个大纲(划掉)设定(划掉)脑洞而已。想了想还是丢出来,虽然大概写不了,但是一直卡在脑袋里也特别的难受。BUG和OOC可能都会有,以及脑子有病的作者一枚。

  ——————

  失忆的青年从沙发上醒过来,发现自己在某个装潢诡异的洋馆里。先搭话的是个长发在肩头束成起的青年,说,咱们几个都是被不知名的信件邀请到这个洋馆的,进来之后发现入口被封闭,寻找出路时突然出现剧烈震动和电力故障,大家醒过来就是这样子了。

  咱们几个?刚刚你晕了太久,我们闲得无聊就互相认识了一下。

  长发青年自我介绍说是个大夫,那边那个低头捏着恋人给的信物的是药学院的学生,再那边看上去一点都不紧张正在打嘴架的是一对儿说相声的,旁边这位不说话笑眯眯脸上有颗痣的,是我的病人。

  你呢,你是谁?

  失忆的青年摇头。不记得了。

  六人慢慢进行洋馆探索。逐渐透露的消息显示,这是个被诅咒的废宅,以吞噬闯入者的梦魇为生。于是六个人在中厅点起蜡烛摆了阵,一人,讲一个怪异故事,作为祭品敬献给这个宅邸。

  第一个故事。药学院的学生说,在他们药房里有一味药,叫做“不可说”。相传早年间有一对爱侣,男子在城中官府为吏,女子在官办医馆做医女,不想男子被官场恶人构陷,出公差时客死他乡。医女忍辱负重查清缘由亦无能为力,于是在城门楼自缢明志。而后城中连降三月大雨,被雨水淋到之人皆生怪病,口不能言。数年后,当年的男子奇迹般归还,原来是被贵人所助逃过一劫,但爱人已逝,男子悲痛欲绝,在城门口梅花树下痛哭三日亦殒命追随而去。是日虽为盛夏,梅花树一夜盛放,有好事者摘下花瓣尝其味,似有眼泪般咸涩,然而吃下后,当年口不能言者可正常发声讲话。

  第二个故事。逗哏的青年说,自己学说相声之前,在江湖上听过一个高手的故事。高手为人及其怪癖,沉默寡言行踪飘忽,喜欢找人挑战但从不自报家门。高手或许曾经有过名字,但高手自从拿起剑杀人之后,就再也不记得自己的名字。多年过去,有一日家国有难,高手虽特立独行但仍有报国之志,于是一人一剑杀上前线。敌军中亦有江湖之人听闻过高手其人,于是围歼之,高手虽大挫敌军锐气,但终究不敌,战死沙场。后有人清理战场时,看到了高手的尸身,以及旁边插的那把剑。那人将剑拔起,忽然飞沙走石,再回神时此人已提剑杀入敌阵,斩得敌将项上人头。回营轻功时,主帅问持剑人姓甚名谁,那人只持剑摇头,不记得。

  第三个故事。捧哏的青年说,自己说学相声之前,跟着一个评书先生打杂。书场隔壁是一片碑林,自己经常被先生使唤去碑林拓印碑文,先生看那些故人轶事编了不少书出来。有一日,一位听书的老先生给说书先生送了份礼物,小打杂收下了,发现是块醒木。交给说书先生,先生说这哪是木这明明是石,但不好拂了人面子,于是收下好生珍藏。又过些年,城里赶上天雷暴雨,附近多处民宅惨遭雷劈起火,只有书场安然无恙,但有人目睹曾有一巨大的炸雷落在了碑林之中。这一场灾难过后,先生带着小打杂去碑林中查看,见有一方石碑有落雷击中烧焦的痕迹,其上文字已不可辨认,只有基座处有如同被挖去的一块四四方方的凹陷,先生摸去,与那块醒木如出一辙。

  第四个故事。顺次轮下来,到失忆的青年。青年说,没有记忆的的自己,大概就是最大的怪异吧。

  第五个故事。做大夫的青年开口,让我来讲最后一个故事吧。

  最后一个?失忆的青年皱眉看过去,第六人那位笑眯眯的病人乖巧坐在大夫身边,摆摆手不说话。

  大夫起身站到病人身后。鬼魅般笑着对失忆的青年开口。——你看到的他,其实就是怪异,就是幻觉。

  目瞪口呆。

  那位病人,之前讲故事的三人,法阵,洋馆……都如同梦境般斑斓剥落。

  大夫继续开口。

  你所见的真实有多少其实是虚妄的幻象?你所忘记的有多少其实是真实的牵绊?

  第一个故事教你记得有人给你爱重,第二个故事教你记得有人唤你姓名,第三个故事教你有人予你信物——

  你·想·起·来·了·吗?

  ——冬儿,小殊,林大哥……

  病房里。

  沉睡已久的男青年从病床上挣扎这醒来,如同刚经历了一场可怕的噩梦。挣扎着想要发声却觉得口干舌燥,四处张望看到隔壁病床上的病人冲自己做了个“嘘”的手势,然后指了指男青年的床边。

  满脸倦容的女子趴在那里睡着了。

  男青年渐渐清醒,爱怜地去抚摸女子的后脑。

  冬儿,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不过隔壁那位病人……这张脸似乎在哪里见过?

  隔壁笑眯眯的病人帮忙按下了床头的呼叫器。

  走廊里隐约听到小护士开心的声音:蔺大夫,十二号床聂锋醒啦!——是你家长苏按的呼叫器!

  后日谈。

  长发束起的大夫坐到他亲爱的病人身边。

  “怎么样,亲眼看过一次本医仙施法,有意思不?”

  “看你那装神弄鬼的,还什么洋馆,怪谈,啧啧啧真浮夸。”

  “嘿我说不是,你们聂大哥自己喜欢推理悬疑这一口我才给他造了这么个幻境好嘛!再说了,这可比某个心里又是纵情江湖又是家国山河的小没良心让我省力多了!他那要是个小电影,你这就得是五十四集电视连续剧还不插广告那种的!我跟你讲你知道嘛……”

  “喂,消停会儿。”

  “哦。”

  “不过,我当时都病成那样了,蔺大夫为何要拼了命的救我回来?”

  “因为你长得好看啊。”

  “滚。”

  “不过……第一次看你的时候,我也没想到后来会这么喜欢你。”

  “……”

  “嗯,脸红也好看。”

  “滚!”

  ——————————

  以上。不知道写明白了没有,最后还有一点点交代。

  蔺晨表面是个医生,不过大概是个有法术的,能操纵人的梦境那种。因为某事故陷入昏迷的长苏(林殊)和聂锋,蔺晨用操纵幻境的方式把长苏唤回来了。所以琅琊榜就是长苏所梦想的一个世界(喂)然后两个人就搞在了一起(。)然后蔺晨第二次施法救聂锋,顺便把长苏也带进了聂锋的梦境一起看着。(全特么是私设orz)

  这个设定能算是怪谈嘛QAQ

  讲故事的三个人,药学院的学生是卫峥,逗哏是甄平,捧哏是黎纲。三个故事的隐喻,爱重是夏冬,呼唤名字是喊着聂大哥的小殊,信物是给了赤焰手环的林帅。

  总之,只是个脑洞设定算不上故事……但是依然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0)
热度(35)